挑選床架 找到合適的臥房設計

大家都知道睡眠的重要性,足夠且良好的睡眠品質能維持精神專注,想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,光有一張舒適的床墊還不夠,搭配床墊與自身需求來選擇最合適的床架款式,為自己量身訂做最舒適的睡眠空間。

大家都知道睡眠的重要性,足夠且良好的睡眠品質能維持精神專注,想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,光有一張舒適的床墊還不夠,搭配床墊與自身需求來選擇最合適的床架款式,為自己量身訂做最舒適的睡眠空間。

(圖片來源:MK空間設計)

床架主要有3個用途

1.阻絕地板的濕氣滲入床墊中導致黴菌滋生

(圖片來源:石坊空間設計)

台灣氣候潮濕,床墊直接放地下,容易吸收地面濕氣,造成發霉或者滋生塵蟎,一方面影響床墊壽命,一方面對健康不好。

2.將床墊架高,符合人體工學,也是不能放過的床底儲物空間

(圖片來源: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)

由於臥室的面積本身不大,床又占據主要位置,有的小戶型更是只能擺下一張床,臥室收納就變得非常重要了,除了巧用衣櫃格局,床底也是必須要做功課的地方。

3.讓臥室更加美觀

(圖片來源:禾巨空間設計)

床的造型多變,很能夠符合現代人不同的喜好需求,包括現代感十足 的設計、古典、新古典及鄉村風味等。

挑選床架的3個重點

(圖片來源:邱設計師)

除了床架款式的挑選之外,選擇床架還有3個很值得注意的重點,幫助你可以依個人喜好與需求做調整,打造出讓自己最舒適、放鬆的睡眠空間。

床架的高度

(圖片來源:御見設計)

經常有人詢問想訂做床架,不知道高度多少比較適合?高一點的床架適合身高較高的人,不用過度蹲低就能輕鬆上下床,對腰部與膝蓋也比較沒有負擔;但相對年紀較長者來說,過高的床架就比較不適合,還有可能增加跌倒的風險。一般床架高度約落在40-50公分左右會是最適合的高度,單純討論「收納」來說,床架的高度可以設定在 40~45cm 左右,訂做大型抽屜床或是加高掀床是不錯的選擇,同時也需要將床墊的高度一起納入考量才會比較準確。

床架的功能性

(圖片來源:PINTEREST)

床架主要的功能就是放置床墊,並給予床墊穩固支撐,但因為時代演變,大型家具的收納功能逐漸受到重視,想在有限的居家空間中收納最多樣的物品,除了善用櫥櫃的家具以外,結合了床架及儲物功能的「收納床」也是相當便利的好選擇,增加了床箱會加高你的床,使整體空間壓縮。又或者是抽屜型的床架,一樣有大量的收納功能,比起上掀式床架更加較輕鬆省力,很適合注重居家收納空間者。

床架的製作工法

(圖片來源: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)

好床在骨不在皮,製作工法對於床架的穩固、耐用來說猶為重要,尤其在材料間的連接處更是需要注意的細節,越密的排骨架自然承受的壓力越大,而木料的選擇就會影響到透氣性和結實度。同時也需要特別注意的,就是床腳的設計,是否能承受整組床架與床墊的重量,也是要納入考量的點。

(圖片來源:揚楊設計)

選購床架時要特別注意是否對床墊造成影響,要讓床發揮良好功能,睡眠空間美觀,選擇一個適合的床架是不可少的,艾立思訂製家具擁有為您量身打造的床架,歡迎蒞臨門市挑選理想中的臥房美學。

-

【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-台北創始店】

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5巷5號1樓

02-2546-1199

【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-台中旗艦店】

台中市西區大仁街30號

04-2325-7799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

【艾立思窗飾藝術】

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19號1樓

02-2546-0099

【艾立思空間美學】

新北市五股區民義路二段54-16號 (預約參觀制)

02-2514-9099⠀

-

官網,更多案例:https://www.eliz.com.tw 

歡迎來電或立即私訊 m.me/eliz.furniture

臉書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liz.furniture 

IG粉絲專頁:https://reurl.cc/R1eN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