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廳的主角:沙發有哪些類型呢?

沙發是客廳的主角,甚至可以左右客廳的風格,那麼挑選一種既喜歡又合適的沙發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,別擔心,ELIZ GROUP帶您了解客廳沙發的種類。 

沙發是客廳的主角,甚至可以左右客廳的風格,那麼挑選一種既喜歡又合適的沙發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,別擔心,ELIZ GROUP帶您了解客廳沙發的種類。 

尺寸比例很重要

(圖片來源:銘家設計)

很多人在購買沙發時,會被要買雙人沙發、三人沙發、L型沙發或傳統型的的沙發而卡住,其實現在居住空間不大的情況下,一般放二人沙發會顯溫馨舒適了,若客廳為大坪數,三人沙發或L字形沙發會顯大器外,也可以加入單椅或臥榻,最重要的是請先測量好家裡能放置沙發的空間大小,例如客廳的長度及深度後,選擇能放得下的沙發座椅,會不會阻礙行進動線等等去思考及挑選。

整體風格呈現要一致

(圖片來源:禾熙設計)

(圖片來源:成舍復興)

挑選不對的沙發,會讓整個空間看起來很詭異,因此最好要跟整體空間的主色調、風格搭配。例如北歐則可以選擇灰色系或色彩明度高的沙發,古典風格則可選擇帶有絨布或復古風味的皮沙發,讓整體居家環境畫面和諧而舒服。

符合人體工學才舒適

(圖片來源:ELIZ furniture艾立思訂製家具)

是否常常覺得家裡沙發不好坐,這是因為在挑選時沒有考量到坐姿,一般而言,沙發座面的高度應該在35~42公分之間,連同沙發靠背的深度應在80~90公分之間,人坐上去兩腳才不會懸空,且腰部及背部才有支撐力,如果喜歡躺在沙發上,現在沙發還有活動式頭部支撐架,方便可以支撐頭至頸部力量,也可以選擇可調整椅背,讓坐躺更舒適。

五款基本沙發類型:

1.單椅

(圖片來源:Z軸設計)

單人沙的體積較小、變化款式也較多,很適合放在單人套房或小坪數的房子裡,或是可以與三人沙發做搭配,搭配位置也非常自由,可依個人喜好決定!如果你一個人住,可以在買了單人沙發後再買個沙發矮凳,舒適的坐在電視前邊吃零食邊享受生活。

2.雙人沙發

(圖片來源:ELIZ furniture艾立思訂製家具)

雙人沙發是兩個人座位的沙發總稱,通常會放在主臥室中,因為只有兩個人的位置,所以較小的客廳或是人口簡單的家庭也合適,尤其現在很多人是一個人住,也很適合單身的人使用,可選擇簡約素雅的款式購買,若之後想再做些變化,可以用有花色的抱枕、有色沙發套或單人沙發做搭配。

3.三人沙發

(圖片來源:9號設計)

(圖片來源:ELIZ furniture艾立思訂製家具)

體積較大,不適合放在小坪數公寓或單人套房中,不過這種沙發通常不用再搭配單椅,能成為視覺聚焦,可選擇較有質感的布皮沙發或全牛皮沙發,創造高級的視覺感受。

4.L型沙發

(圖片來源:十境創物空間設計)

它是一種多件式可拆解的,通常件數在三人座或五人座,可以按照不同的需求排列配置,相對就可以更靈活的運用在各種尺寸或形狀的室內範圍中,件數越多,配置方式也就越多,L型沙發能夠讓客廳動線順暢,且給人輕鬆悠閒的感覺。若有客人來訪,也能夠靈活做出多種變化。

5.弧形沙發

(圖片來源:奇逸設計)

弧形沙發是比較流行的時尚元素,它的可調節性給用戶帶來了更多的舒適和適應性,通過不同位置的彎曲而變化著造型,因為線條優美結構美觀大方,線條圓潤更有親切隨意感。這種沙發體積較大,適合放在大坪數的客廳,讓客廳變得更有藝術人文味。

沙發床

(圖片來源:ELIZ furniture艾立思訂製家具)

住在單人套房的朋友們,可以購買結合沙發和床兩樣功能的沙發床,這樣白天可以看電視,晚上只要翻個身就可以上床睡個好覺,既方便又省空間,也非常適合突然有朋友來訪過夜,沒有多餘房間的解決方案。

-

【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-台北創始店】

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5巷5號1樓

02-2546-1199

【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-台中旗艦店】

台中市西區大仁街30號

04-2325-7799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

【艾立思窗飾藝術】

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19號1樓

02-2546-0099

【艾立思空間美學】

新北市五股區民義路二段54-16號 (預約參觀制)

02-2514-9099

-

官網,更多案例:https://www.eliz.com.tw 

歡迎來電或立即私訊 m.me/eliz.furniture

臉書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liz.furniture 

IG粉絲專頁:https://reurl.cc/R1eN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