邊几風格:提升客廳空間設計質感

茶几佈置得好,客廳就變得十分有設計感,功能性的邊几讓生活輕鬆而舒服,造型獨特的邊几讓美麗的家更增幾分創意和個性。

茶几佈置得好,客廳就變得十分有設計感,功能性的邊几讓生活輕鬆而舒服,造型獨特的邊几讓美麗的家更增幾分創意和個性。

(圖片來源:禾巨空間設計)

然而有時候因為方便實用的需求,傳統的茶几很難滿足。艾立思訂製家具以往在幫客戶規畫室內空間的軟裝配件,會以細節平衡出舒適的調性,讓整體氛圍有個性的發揮出品味。

挑選桌几的要點  

(圖片來源:御見設計)

茶几及邊几可選成套組合

相同材質或是相同造型,應盡量選擇造型簡單而低矮,若是桌几太高,桌面一放上東西就顯雜亂,可選擇低於沙發高度,比例上較為漂亮。單層在視覺上較清爽,若是雙層桌几放上東西,容易顯得雜亂。

提升和諧的室內空間

(圖片來源:成舍復興)

(圖片來源:齊岩設計)

不會是幾何形式桌几,或是方、圓茶几,都須配合空間的延展性及整體風格,可以挑選不同彩度的色系搭配,在明亮或是灰白的空間揉入和諧的視覺效果,在材質的考量上也可選用石材、木質或陶板等設計,藉由家配師專業的規劃建議,打造最舒心的客廳空間。

(圖片來源:岩光建築空間設計)

討論度很高的茶几組合為玻璃及金屬結合的設計,金屬特有的色調為空間帶來低奢的質感,搭配精緻的玻璃切邊絲毫沒有浮誇的感覺,同時也可增加空間穿透感,新普普風重回時尚舞台,跳脫設計框架的無限巧思。

美觀還具收納功能

(圖片來源:時雨空間設計)

(圖片來源:成舍設計-復興三部)

(圖片來源: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)

除了具有美觀的功能外,還要承載茶具或是小食品等,因此也要注意它的承載和收納功能,若居室較小,則可考慮買具有收納功能的或能彈性調整尺寸的邊几,如現在很多邊几都設計有好幾層的隔板,可放書、抱枕和其他東西,可組合或延伸,方便小空間使用及收納。

輕薄小茶几

(圖片來源:工一設計)

以前客廳用來會客,泡茶是會客的重要環節,一個大的茶几和茶盤是標配,但是現在年輕人,三五朋友,小小的輕薄的茶几更適合不在家裡會客的我們,而且小巧,搬移輕鬆也不會留衛生死角,容易打掃。

(圖片來源:二三設計)

加入了現代的設計,散發出的雅致味道,小巧精緻,放在客廳不占地方,還可以當作小餐桌使用,重量輕巧,搬動方便,提高生活品質,首先得從茶几開始。

-

【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-台北創始店】

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5巷5號1樓

02-2546-1199

【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-台中旗艦店】

台中市西區大仁街30號

04-2325-7799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

【艾立思窗飾藝術】

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19號1樓

02-2546-0099

【艾立思空間美學】

新北市五股區民義路二段54-16號 (預約參觀制)

02-2514-9099

-

官網,更多案例:https://www.eliz.com.tw 

歡迎來電或立即私訊 m.me/eliz.furniture

臉書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liz.furniture 

IG粉絲專頁:https://reurl.cc/R1eN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