著墨客廳美學 五款設計與家具的配置

客廳除了是凝聚家庭情感的重要場所,也是接待賓客最重要的空間。

定調居家風格的主要設計十分重要,除了保持最基本的整潔和機能之外,怎麼樣贏得裡子又贏得面子的客廳呢?

客廳除了是凝聚家庭情感的重要場所,也是接待賓客最重要的空間。

定調居家風格的主要設計十分重要,除了保持最基本的整潔和機能之外,怎麼樣贏得裡子又贏得面子的客廳呢?

聰明運用嵌入式設計

(圖片來源:雋築設計)

身處忙碌的都會,能夠擁有經濟又實惠的雅居一直是許多人夢想,尤其是台灣地狹人稠,坪數有限,從玄關進門,到客廳、臥房,每一處的空間規劃都顯得非常重,這時候坎入式的收納就是最佳選擇,將櫃子融入於牆面空間之中,不只提高坪效,更是小坪數房子不可或缺的收納方式。

(圖片來源:十境創物空間設計)

坎入式傢俱配上一制性的元素,可以讓客廳空間看起來更協調,在添購的時候可以選擇有不同形狀、大小、花紋的擺設,這樣在視覺上也能增添新鮮感和樂趣。

從沙發入手點綴空間

(圖片來源:二三設計)

客廳舒適度也是成為「家」帶給人的第一印象,客廳做得到不到位,沙發是很重要的關鍵,輕裝修崛起,軟裝意識抬頭,也從過往著重於硬裝設計轉往將空間簡單修整後,利用沙發、飾品等家具軟裝設計空間。使用大膽的顏色,帶來視覺上的大器感,富有內涵的觸感,展現出一種不言而喻的氣勢。

(圖片來源:十境創物空間設計)

想要增加居家的質感,可以嘗試造型皮革沙發,根據沙發背牆的寬度挑選一張深色皮革沙發,低扶手搭配厚墊設計,不只增加客廳和諧,現代設計的寬座面沙發,也很適合小坪數客廳裡的舒適休憩空間。

木質家居帶來的大自然氣息

(圖片來源:逸喬設計)

家居流行過很多風格,但是木質家居給生活帶來的感覺一直都很自然清新。家具內帶著溫潤木質元素,在純白色的空間中營造出溫暖的調性,可以使開放空間的視覺上更為寬闊,富有光感的畫面,無形中形成一個優質舒適的空間。

(圖片來源:揚楊設計)

樹木是源自大自然的饋贈,比起其他材質,更富有生命力,原木製作家具,讓人有回歸自然的感覺,復古而樸實外,不只家居生活變得更加充滿高雅的韻味,在設計的美感上提了幾個檔次。

配搭著窗外的自然光

(圖片來源:珺品設計.艾立思窗飾藝術ELIZ fabricart)

擁抱室內美好光影是很重要的環節,窗簾不僅是用來遮光的,而是能夠為你的空間調節光線,更延伸到光線均勻柔和、符合環境特性,客廳可以多利用抱枕、鮮花等小型物品來作簡單裝飾,配搭著窗外的自然光,整個空間就能瞬間瀰漫著滿滿的溫馨感。

(圖片來源:昱森設計.艾立思窗飾藝術ELIZ fabricart)

台灣人在挑房子的時候,總是首重採光,選用木百葉的遮光款,光線從實木葉片間斜映在家中,則更加強條紋部分的減光效果,充滿迷人的光影,也是一個相當好的調光選項。

採用藝術感地毯,烘托美學品味

(圖片來源:二三設計)

地毯已從簡單的地面鋪飾材料上升為居家中的重要角色,絕美的地毯形成視覺藝術上的延展性,不僅材質越來越豐富,做工越來越精細,圖片上灰色系居家所呈現的內斂感,烘托居住者的美學鑑賞品味。

(圖片來源:成舍復興設計)

看似不經意的一張地毯,卻能不自覺地散發出獨特的魅力,讓客廳的格調全面提升,一般情況下,純色或幾何地毯是大家比較傾向的選擇,一來在搭配上不容易出錯,更讓室內細膩而統一的色調或將空間裝飾得溫暖雅致。

(圖片來源:雋築設計)

艾立思訂製家具在深入研究屋主們生活習慣後,透過各種家具軟件的搭配,家庭成員們之間的喜好,幫您建立獨樹一幟的居家場域,創造出簡單又精緻的客廳設計吧!

-

【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-台北創始店】

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5巷5號1樓

02-2546-1199

【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-台中旗艦店】

台中市西區大仁街30號

04-2325-7799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

【艾立思窗飾藝術】

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19號1樓

02-2546-0099

【艾立思空間美學】

新北市五股區民義路二段54-16號 (預約參觀制)

02-2514-9099⠀

-

官網,更多案例:https://www.eliz.com.tw 

歡迎來電或立即私訊:https://reurl.cc/Md3z54

臉書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liz.furniture 

IG粉絲專頁:https://reurl.cc/R1eN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