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飾設計 ELIZ fabricart 艾立思窗飾藝術 營造生活情調

讓生活更舒適的關鍵—設計裡不容忽視的微小力量    

窗簾是我們點綴格調生活空間不可或缺的選擇之一,在居家空間裡,並不只有美觀、改善室內的整體視覺效果而已,也有阻隔光線、隔熱、吸音、甚至是可以讓居家保有隱私的功能。

讓生活更舒適的關鍵—設計裡不容忽視的微小力量    

窗簾是我們點綴格調生活空間不可或缺的選擇之一,在居家空間裡,並不只有美觀、改善室內的整體視覺效果而已,也有阻隔光線、隔熱、吸音、甚至是可以讓居家保有隱私的功能。

想購置新的窗飾產品,但不知道哪種款式最適合,這裡有幾個方向可以給您做參考!

選購窗簾溫馨小祕訣

1.考慮居室的整體效果:

(圖片來源:昱森設計)

臥室是私人空間,窗簾布的圖案花色可與床品統一考慮,選擇厚實遮光的布料做主料,假如房間顯得太空,那麼可以選擇較柔軟、蓬鬆,具有吸光質地的窗簾布來搭配地板、牆壁,窗簾布的圖案儘量和牆飾統一,這樣能夠讓人的視野更開闊。

(圖片來源:珺品設計)

客廳是接待客人、家人休息的場所,建議選擇淺色為主、透光性強的輕薄布料,不僅能透過一定程度的自然光線,同時又可使人在白天的室內有一種大方明亮的視覺效果和安全感,若是以紗、簾雙層,可營造出室內溫馨和浪漫的氣氛。

2.選擇窗簾的樣式:

(圖片來源:ELIZ fabricart艾立思窗飾藝術)

百葉簾

外觀簡潔優雅的百葉簾,採用上下收放的方式,可以藉由調整葉片的角度調整室外光量、通風程度,而且不會浪費到室內的空間,所以可以完全掌控空間的規劃,主要的材質有木片、竹片、金屬片。

(圖片來源:昱森設計&光沐設計)

蜂巢簾

特殊工法設計,讓調光更加簡單,採用上下收放的方式,不需要它時把它收上去就好,完全不會浪費到室內的空間,顛覆傳統的特殊空氣層設計,更能阻隔外部冷熱空氣,輕鬆調整你想要的進光角度!

(圖片來源:ELIZ fabricart艾立思窗飾藝術)

絲柔百葉

受夠傳統百葉的吵雜聲,但又對自由調光愛不釋手?可以試試看新式的絲柔百葉,透過紗與百葉特點的結合,滿足實用性、方便性、美觀藝術性的多種需求,最大的特色就是布紗結合成一體,柔化室內光線,加上創新與實用性高,又相當的流行性,顏色款式也多樣化,成為室內設計師愛用的窗簾款式之一。

(圖片來源:奇尚設計)

蛇型簾

是最常看見的款式之一,蛇行簾隨著彎曲程度不同,從容賦予空間全然的優雅吸引許多人,大部分高級飯店的布簾也使用這種,如果預算比較充足,通常都會建議做兩層窗簾,一層紗窗,一層可以完全遮光,提高光線在空間的可控性。

3.依造環境做挑選:

(圖片來源:昱森設計)

以家庭成員優先

所有有小孩或是寵物的家庭來說,安全是最基本的考量,依造環境條件去做挑選,無論是哪種布料,搭配無繩超空系統,確保小孩及寵物不會因為貪玩而誤傷。

(圖片來源:昱森設計)

以光線來做考量

光線對整個空間與氛圍來說是非常重要的,透過材質的不同也能選擇透光不透光,透景不透景的窗簾款式,比如客廳來說通常是停留時間最長的居家區域,家人朋友圍坐聊天時或閱讀書報時,必需有充足光線,將所有重要因素該列入考慮,才能正確選擇功能、空間、使用情境達到完美搭配的夢幻窗簾。

(圖片來源:奇尚設計)

窗簾的清潔及保養

以自身條件正確選擇布料材質,窗簾的清潔保養並不如想像困難, 如:布紗類的窗材其實不需要特別清潔,平時可以使用威拂抖去灰塵,或是選用防螨的窗材,保有機能兼顧生活品質。

好窗簾不僅可以扮美家居,美化環境,還可以裝點和陶冶心情,花點時間去選購優質美麗的窗簾,還是個體味生活的好方式。

ELIZ fabricart 艾立思窗飾藝術對舒適、品味及時尚有一定的要求,結合設計師的理念提供顧客需求,與團隊共同營造出顧客所期望的精緻生活品味,幫您客製化找到最適合的窗飾。

-

【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-台北創始店】

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5巷5號1樓

02-2546-1199

【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-台中旗艦店】

台中市西區大仁街30號

04-2325-7799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

【艾立思窗飾藝術】

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19號1樓

02-2546-0099

【艾立思空間美學】

新北市五股區民義路二段54-16號 (預約參觀制)

02-2514-9099⠀

 

歡迎來電或立即私訊:https://reurl.cc/Md3z54

臉書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liz.furniture 

IG粉絲專頁:https://reurl.cc/R1eN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