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間設計 客廳佈置

客廳是大多數家庭彼此間互動最多的地方,更是接待來客的重要場所,因此許多人對客廳的布置是十分講究的,想要打造舒適又有質感的客廳,除了客廳裝潢的硬體結構之外,更改客廳佈置的配件與家具,也能幫你完成心目中理想的客廳設計風格,打造適合的居家美學空間。

客廳是大多數家庭彼此間互動最多的地方,更是接待來客的重要場所,因此許多人對客廳的布置是十分講究的,想要打造舒適又有質感的客廳,除了客廳裝潢的硬體結構之外,更改客廳佈置的配件與家具,也能幫你完成心目中理想的客廳設計風格,打造適合的居家美學空間。

保留流暢的通道

(圖片來源:拾葉設計)

空間比例需要注重的細節很多,很多時候單樣家具看起來很漂亮,但全部擺放在一起就是怪怪的,除了擺放的位子很重要之外,俐落的動線更為重要,因此如果事先掌握 2:3 的家具比例,這樣的規劃能夠讓空間看起來更為平衡,不僅走起路來不會過於狹窄,還能將一些空間作為閱讀區使用。

以小茶几來取代大桌子

(圖片來源:十境創物空間設計)

由於美型客廳的佈置重點在於「化繁為簡」,若空間不足的話可以考慮以小茶几取代大桌子使用,不僅容易整理、移動,也能讓空間看起來沒有那麼狹小。

照明擔任了舉足輕重的角色

(圖片來源:諾禾設計)

好的風水格局能夠增加空間的舒適度,像是風水學上說的「明廳暗室」,就是希望客廳可以保持明亮,除了充沛的自然光以外,像是現在很流行的投射燈,可以突顯牆面的主題,搭配壁燈去補足整體的亮度,在夜間也能擁有溫暖的生活情調。

(圖片來源:權釋設計)

(圖片來源:禾熙設計)

如果房子屋高夠高的話,也可以考慮在客廳增添造型吊燈,或是挑選落地燈,以聚焦格局特色,不過還是要通盤考量陳設的份量比重來決定,否則容易看起來擁擠雜亂。

風格統一性

(圖片來源:揚楊設計)

除了前面講到的家具比例外,沙發的質地、抱枕的花紋、座椅的形式、窗簾的觸感,都是成就美型客廳的關鍵,沙發和窗簾的選擇應該要選用相近或是能相互搭配的款式,選擇同色系窗簾,讓空間看起來更加清新、乾淨。

(圖片來源:銘加設計)

窗簾則可以挑選輕透的紗簾,讓採光成為空間最好的配角。

電視大小尺寸適中

(圖片來源:築川設計)

客廳佈置建議注意比例原則,電視大小視客廳空間判斷,一般電視要距離2公尺以上,超過50吋的至少要超過3公尺,電視太大散發的熱氣越多也會降低客廳的舒適感,健康上也容易造成頭暈,讓人感到壓迫。

(圖片來源:成舍設計-復興三部)

客廳是居家的門面,日常休憩、家人親友聚會的所在,也是居家風水布局的一大重點,因為客廳擺設是居住者給人的第一印象,更關係著人際關係及運勢,所以客廳宜光線明亮、氣場通暢,光線優先以自然採光為主。

-

【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-台北創始店】

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5巷5號1樓

02-2546-1199

【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-台中旗艦店】

台中市西區大仁街30號

04-2325-7799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

【艾立思窗飾藝術】

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19號1樓

02-2546-0099

【艾立思空間美學】

新北市五股區民義路二段54-16號 (預約參觀制)

02-2514-9099

-

官網,更多案例:https://www.eliz.com.tw 

歡迎來電或立即私訊 m.me/eliz.furniture

臉書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liz.furniture 

IG粉絲專頁:https://reurl.cc/R1eN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