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家居:床位擺放的舒心設計

一天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覺,臥室又是所有空間中最屬個人的私密空間,在臥室設計中,最重要就是床要怎麼擺。想擁有舒適的滿分臥房,就先確定床位,設計上除了結合個人喜好外,可以多考慮附加一些空間使用的功能,打造完美寢室。

一天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覺,臥室又是所有空間中最屬個人的私密空間,在臥室設計中,最重要就是床要怎麼擺。

避免床頭干擾

(圖片來源:御見設計)

臥室內若有窗戶是最好不過的,可以直接解決掉採光與通風的問題,讓室內隨時保持明亮清爽,臥房燈光用光線柔和的燈光,置放於床邊兩側,既避免直照床頭,也能起到夜間照明的效用,另外窗簾的搭配選用也很重要,除了可達到遮光用途外,還可讓房間顯得更優雅與適度,並且保留臥房的隱密性。

靠牆擺放

(圖片來源:築川設計)

臥室若放床,床將會是臥室中最占空間,每天是否能夠睡的舒適,床的擺放位置就很重要,且關係著整個臥房空間的動線,所以最好床頭要靠牆,不要擺放在房間的正中間或進房入口處,並且忌床頭壓樑,不只是風水的問題,粗大的樑柱若未加以修飾,往往帶給人銳利的壓迫感,進而影響到睡眠品質。

(圖片來源:松豪室內裝修設計)

建議可以加以利用樑下空間,如設置一面系統櫃,既避開樑壓床,不僅睡得更安穩,還能增加臥室收納機能呢!

簡單舒適

(圖片來源:二三設計)

客房的規劃擺設大都會傾向簡單舒適即可,若是狹小的空間規劃,可利用多功能合一的空間功能設計,在樑下空間進行收納,或是運用隱藏式收納櫃等,把雜物通通收起來,結合多用途空間規劃,讓客房不僅只是客房,多方滿足居家主人的生活需求。

減少空間中的縫隙

(圖片來源:質覺制作 Being Design)

(圖片來源:拾葉設計)

臥室設計不只是要睡得舒服,更要好整理,而減少縫隙就是最好的方式,能夠減輕打掃時的負擔,平時也較不會有灰塵積落。

 

(圖片來源:雙設計)

建議臥房中若是有擺放衣櫃,最好靠梁壁擺放,不僅會有美觀的好效果,也可增加室內的使用面積。

色彩配置

(圖片來源:齊岩設計)

臥室是一個能使人心情平靜舒暢的地方,足以影響臥室的品質,因此它在規划上儘可能讓人心情放鬆,比如使用柔和色系列的寢具,床墊、寢具的質料應該以舒適、柔暖為主。

(圖片來源:二三設計)

地板若能鋪上地毯,走起來也會舒服些,並且用壁布覆蓋牆壁,淡化室外的喧囂,創造出一個寧靜的睡眠空間。

想擁有舒適的滿分臥房,就先確定床位,設計上除了結合個人喜好外,可以多考慮附加一些空間使用的功能,打造完美寢室。

-

【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-台北創始店】

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5巷5號1樓

02-2546-1199

【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-台中旗艦店】

台中市西區大仁街30號

04-2325-7799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

【艾立思窗飾藝術】

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19號1樓

02-2546-0099

【艾立思空間美學】

新北市五股區民義路二段54-16號 (預約參觀制)

02-2514-9099

-

官網,更多案例:https://www.eliz.com.tw 

歡迎來電或立即私訊 m.me/eliz.furniture

臉書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liz.furniture 

IG粉絲專頁:https://reurl.cc/R1eN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