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居軟裝 餐桌選搭配置

想要提升家庭餐廳的質感,餐桌是必不可少的家具,透過餐桌的挑選技巧,了解該如何透過空間大小、居家風格、使用人數等因素來做評估。

想要提升家庭餐廳的質感,餐桌是必不可少的家具,透過餐桌的挑選技巧,了解該如何透過空間大小、居家風格、使用人數等因素來做評估。

(圖片來源:法藝設計)

(圖片來源:築川設計)

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,人們在物質生活這方面的要求也越來越高,除了沙發、電視櫃等大型傢俱,餐桌椅也是居家擺設的重要角色之一,主導家中的整體風格,訂製餐桌的材質種類很多,不同的材質顯示出居住者不同的審美觀和調性。

(圖片來源:御見設計)

根據空間大小選擇適合的尺寸

(圖片來源:松豪室內裝修設計)

挑選餐桌椅時,不能單看款式設計與顏色,還須依照擺放空間的大小來做挑選,首先,要確定好安置區的面積大小,或者提供確切尺寸,請家配師協助規劃與配置,如果家中坪數很大,卻只擺放一組相對小巧的餐桌椅,整體空間感受上不免有些空洞,反之空間太小影響動線,經常會碰撞到桌椅等,這些問題不僅會讓生活的舒適感大為降低,也會間接影響到烹調及餐後收拾等的效率。

使用人數也是考量重點

(圖片來源:二三設計)

選擇餐桌椅時,也須考慮到家庭成員的人數多寡,市面上的餐桌椅組商品,大多會標示四人用、六人用等適用人數,也可以考慮選擇能折疊或伸縮式的餐桌,平時不用時可以收起來,不佔空間位置,而且就算家裡來客人了也不怕坐不下,只要仔細確認就不容易出錯。

選擇能融入居家風格的材質

(圖片來源:PINTEREST)

材質也是挑選餐桌椅時的關鍵項目之一,不想要餐桌變得很突兀,最好依造整體風格去下手,以一般造型來說,如果果居室的風格簡約實用,則可考慮購買一個檯面簡潔大方的款式,如果自然溫馨的居家氛圍,那麼可以考慮選擇揭示出自然淳樸氣息,具有天然條文的原木餐桌椅。

(圖片來源:浩室設計)

餐桌材質介紹

(圖片來源: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)

過去餐桌椅大多只著重一般的基本功能,但現在透過設計師的巧思而有了更多的機能變化,在選擇上也更加豐富,餐桌的材質及樣式更是重要畫龍點睛的元素。

實木餐桌

(圖片來源: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)

充滿古色古香的實木餐桌,看上去沈穩、結實,實木的種類繁多,也會因其材質不同存在優劣之分,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及經濟條件購買合適的實木餐桌,喜歡北歐風格的話,可以選擇胡桃木、櫻桃木或櫟木等木紋強烈明顯的款式,而松木、白臘木及楓木製品則有一股清新的自然氛圍。

陶板餐桌

(圖片來源:二三設計)

一張陶瓷餐桌就將輕奢感帶入空間,好的陶瓷桌面薄度適中具高密度,陶板耐酸鹼,同時也沒有像石材一樣有毛細孔,不怕有顏色的液體滲入的,可耐高溫、好清潔又無須費心照顧。

大理石餐桌

(圖片來源:質覺制作 Being Design)

大理石餐桌的表面是非常光滑的,因此大理石餐桌上不擔心會被灰塵附著,並且硬度高,長時間使用也不會變形,且耐磨性強,因為不怕酸,鹼液物侵蝕,不會生鏽,且易保養的特性,平常吃完飯,用抹布一擦就立即乾淨清爽囉。

玻璃材質餐桌

(圖片來源:成舍南京)

玻璃餐桌時尚大氣、款式多樣,可選性多,能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,特別是喜歡時尚穿透感的朋友不容錯過,相對於傳統的木製餐桌來說,玻璃餐桌的樣式更為新穎時尚、大膽前衛,功能方面也更趨於實用,同時,也因為具有穿透性,對於小空間或喜歡空間感大的朋友十分合適。如果玻璃面可以更換的話,使用久了以後方便更新。

-

【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-台北創始店】

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5巷5號1樓

02-2546-1199

【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-台中旗艦店】

台中市西區大仁街30號

04-2325-7799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

【艾立思窗飾藝術】

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19號1樓

02-2546-0099

【艾立思空間美學】

新北市五股區民義路二段54-16號 (預約參觀制)

02-2514-9099

-

官網,更多案例:https://www.eliz.com.tw 

歡迎來電或立即私訊 m.me/eliz.furniture

臉書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liz.furniture 

IG粉絲專頁:https://reurl.cc/R1eN89